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29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叶子位置:中国,北京职业:Phd-candidate个性介绍: 美食 旅行 唱歌 摄影

简单,才能快乐

分类:如音随心
2018-01-03 15:22 阅读(?)评论(0)

内心的绝望不断吞噬着我的理智,吞噬着我的快乐,我成了生活中的行尸走肉,但一旦感受内心,全是伤痛。我生病了,找不到病根,也没人能帮我治病。

有个妹妹,率真热情,一年前因遭受家暴和出轨,被迫离婚,由于没有经济来源,两个孩子判给男方,她由于长期心情不畅,引发了许多病,不仅是体内,也表现在脸上。与其一面之缘,却有很强烈的冲动,不是同情,反而是感同身受,虽然我并未遭遇她的一切。我是不是病了?

有个姐姐,依稀记得年轻时的她貌美,开朗,如今五十出头,依旧打扮的很时尚,却看起来没精打采,听说她被一场不和谐的婚姻气出来一身毛病,而她那个先生,举止的确让我作呕到想出手打人。我加了她好友,只想鼓励她早点解脱,尽管已经形同陌路。我是不是病了?

圈子简单到很少人,很少事。回家一次,所见所闻,仿佛是看了一部错综复杂的家族大戏。印象里的那些长辈们,三十年没见,人生,果然在被不同的性格左右,尽管在同一个起点上,却走出了不同的人生。性格敦厚老实的一位,嫁给一个赌徒,惆怅了前半生,两个孩子,男孩普通的一名工人,过着拮据的日子,女孩就是前面那个不幸的妹妹;性情乖张的一位,年轻时就工于心计,两个孩子,女孩没工作却在她的设计下找了一个很好的归宿,男孩也有一份令人艳羡的工作。两姐妹的性格不仅影响了生命的轨迹,也影响了下一代生活的轨迹。

而我,从何时开始变得狭隘,变得阴郁,究其根由,其实还是一个性格决定。按照常理,或者按照别人的评价,我有着美满的家庭,有着好的工作,衣食无忧,事业小成,却每每想到自己,顾影自怜,即使遇到好的事情,我总是能被一丁点的不好影响。有时候我在想,我是不是被诅咒了,再快乐的事情都开心不起来,甚至总被影响。我想,我这是心病,没有依从内心久了,压抑久了,患了病。我却不愿意审视,不愿意正视,因为有些压抑的东西,如果忍了,天下太平,我还是我,一个令人满意的我,如果忍不了,我便不是我了,甚至是毁灭。在这种不平衡的压力之下,我无从发泄,只能一味的压抑自己。有些事情不是我能够决定的,但最终却作用在我身上。无论三年还是五年,十年,时间越久,压抑的越深。说到底,是一些无足轻重的小事,作用在了举足轻重的人身上,而这个重量级的人,把所有的不满,都强加在我身上。

通过经历了这么多,我有不断调整,总结。在孩子的生命力,妈妈的角色不仅仅是哺育,不仅仅是衣食起居的照顾,更是决定这个人生命质量的根源。妈妈的三观,直接决定了孩子的三观,那不是言传,而是身教。我已然如此,我只能尽我之力,不断警示自己,不断拘束自己的内心,不要把好的事情和坏的事情都想成坏事,不要把小事夸大,不要把本不应该对方承受的事情强加于对方,我还要忍,大事化小,小事化无。如果这些事情,我心里放得下,让它自己消散,那么我还是幸福的,但如果放不下,消化不下,我真的是太可惜了,因为无关紧要的任何事,小事,影响自己的一生。说到底,有些事情,真的可以忽略不计,因为他们不应该出现在我的生命里。待孩儿长成,此生互补相欠,互不相见。

说到底,长久没有情感的浇灌,我渴望感情,而人长大了,有些事情已经变了,不管我愿不愿意接受。父母不仅是我的父母,也是陌生人的父母,家不再无拘无束,成了别人的家,在法律上,我甚至属于擅闯民宅。我是不是病了,没有办法在心底接纳,无论人家有多么好。在情感面前,谁不是自私的,谁又迫不得已的接纳。

而曾经的一幕,现在的一幕,以及即将上演的一幕,我们角色的转换,在情感的转换之前。我也曾经在别人家占了一席之地,也挤站进另一个家庭,如今换位,难免对前人有些理解和同情,仇恨归仇恨,情感归情感。那些仇恨,应该有,确是换其他人也许就没有的仇恨,既然在我心底扎了根,我无法忘却,而情感,感同身受,让我觉得生活真的是公平的给予,我们在经历着不同角色的考验。

劳累,是这个新年的主题。我想追一部剧,忘记自己,甚至希望它告诉我,这样的情况我如何生活。想起最后的几天看了一部《夏洛特的烦恼》,看似无厘头,却道明了生活的真谛,简单,才能快乐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8-07-09 14:4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