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29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叶子位置:中国,北京职业:Phd-candidate个性介绍: 美食 旅行 唱歌 摄影

随笔

分类:如音随心
2014-08-08 11:24 阅读(?)评论(0)
不曾想过,冬天竟是如此让人怀念。
我以为这里是我注定的归宿,因为从小就了解,因为为此也曾放弃了很多选择。不过,过客的情绪随着历经的岁月逐年高涨。也许还不能体会旅居海外的老华侨叶落归根的心绪,可是我却也开始在记忆里搜寻那种归属的感觉。是的,我还是一个匆匆过客,不属于哪个城市,并且愈来愈排斥融合,就像这个城市排斥我一样。当我一次又一次被绿卡拒之门外的时候,我知道,我应该离开,而不是留下来,不欢迎就是不欢迎,不会因为你是啥唬人的高学历就有所改变。而等待,无非是将一个痛苦的过程无限延长下去,留下来的,或许多半是悔恨。
我想改变这种状态,想改变这种被命运安排,无力回天的状态。打从我屈从于那一股恶势力,委曲求全的保全自己仅有的一点所谓荣耀起,我便失了那种反击的能力。顺从命运的安排让我从骨子里轻视自己的懦弱,心底那个反抗的火苗奄奄一息。我只能总结自己可能是老了。老这个字从这八个月开始进入我的字典,我意识到自己未老先衰的意志,意识到自己思想消极的心态开始腐蚀自己的思想。我不该把这归为什么原因,至少我可以把它们驱赶出去,凭着曾有的坚韧。
回想起来,自己似乎无可奈何的生活奋斗了许久,却其实不曾找到什么真正的意义。我想,我本是没有让自己有过思想的,像是一个工具,比较高级一点的可以实现既得利益的工具。当我跳出来看到许多人和我一样,我想,这可能就应该是我的宿命,我们这种人的归宿。只是,有的人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说服自己伪装自己的借口,便抱着这份满足与无奈,继续完成使命。而我,停下来跳出来的时候,忽然觉得有些可怕。
其实世上真有活的明白的人吗?真有找到人生真谛的人吗?真有无论旁人如何异议,都可以自得其所的人吗?我想想那些叱咤风云的为人领袖,或者功德无量的大师大家们,看似风起云涌的一生,又有着多少无奈,有着多少疑虑,有着多少不安,甚至有着多少逐渐变丑陋变扭曲的心。真理永远是美丑辩证的共存着。至于我,没有任何充当历史脊梁的动力,我只是一个平凡的无名之辈,历史的洪流中一粒沙子,不曾那么丑陋,自然也不会那么绚丽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